好相处。人帅不狗。转载随意。文手修炼中。全职高手/文豪野犬。语c爱好。coser不入流。欢迎来玩/

  DRK_睿泯  

【黄刘】驭龙(上)

全文收录在黄刘合志《浮游星球》中,请吃我一份黄刘安利!

 

刘小别端着那把轻巧的追魂,茫然而麻木地站在人群中间。他像是听见许多纷乱的脚步声,那些人尖锐的叫嚣高声的阔谈魔鬼一样抓住了他的耳朵。人群之外大地冰封,黑色的巨龙眉间带着一枚巨大的血洞,永远合上那对血色瞳孔。

不远处站着一身蓝色战斗服的卢瀚文,身形渐现抽长的少年趴在他的队长肩上哭得声嘶力竭。喻文州向来温和淡然的神色不复,眉眼间是显眼刺骨的哀痛。像是被那哭声惊醒,刘小别缓慢抬头,神思恍惚,茫然四顾,入目皆空。一双手温柔地扶住他后脑,将他的头按进怀里。王杰希的声音同样带着不易察觉的哽咽,安抚他的声线却温柔。

小别,不要哭。

刘小别没来由地想笑,想告诉他的队长从记事起在他的记忆里就没有哭的印象。然而张着口却一个字也说不出,不知名的液体湿湿热热淌了一脸。他从王杰希怀里抬起手抹了一把脸,舔了舔指尖一片咸涩。啊,我哭了。多好笑啊,一把年纪还哭成这样。

他难得开怀地笑,笑到最后声带嘶哑像是在嚎啕。他死死抱着王杰希,手指收紧指节痉挛像是抓着最后的救命稻草。

不是的,队长。他说。不是的,我爱他啊。

却也是我亲手杀了他。

  

刘小别十五岁的时候,跟着王杰希进了荣耀学院,就读于剑士系。这一片大陆凶兽横行,其中最负盛名也是最凶残危险的生物,就是龙。它们体型庞大,智慧极高,它们的爪牙和喷出的火焰都是致命的武器。人类与龙族斗争了数年,不知有多少屠龙勇士一去不回,死在龙类爪下,人类才终于掌握杀死龙类的方法。荣耀学院是屠龙者的聚集地,在这里走出过大陆顶尖的最强的屠龙者。每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人,都以能进荣耀学院为荣。

却鲜有人知,最好的屠龙者,血液里却沉睡着龙的血统。

刘小别就是这样一个,有着龙之血统的少年。在他十九岁那年,他顺利地从剑士系毕业,进入了王杰希所带领的最强战队之一微草战队。他拥有了自己的代号“飞刀剑”,也得到了专属自己的银武“追魂”。他是剑士系最被看好的学员之一,以极快的速度与优秀的身体素质闻名荣耀。

刘小别还记得他第一次拿到微草那套绿色战斗服的时候心中克制不住的激动。镜子里少年刚刚发育开来的身体裹着哑光绿的战斗服越发修长挺拔,腰间剑鞘里追魂银光闪亮,每一分每一寸都意气风发器宇轩昂。

那时候他以手作枪,对着镜子里的少年说:“我要做荣耀大陆最强的剑客!”

镜子里的少年眼神闪亮,嘴角笑意张扬。

后来,他遇见了黄少天——那个手持冰雨,代号“夜雨声烦”的男人。

那个被称作“剑圣”的男人。

 

黄少天会找上刘小别,单纯是为了好玩。那天他刚刚带着蓝雨战队屠龙归来,战斗中他的冰雨终结了那条罕见的银龙。于是,在喻文州的示意下,他得到了一件用银龙龙鳞制成的护手。

青年原就不乏帅气,如此一来不知又有多少少女要倾倒在他裤腿之下。

完全是偶然,他路过剑士系门外,碰巧听见两个少女正在谈论“刘小别前辈”说是要挑战“剑圣黄少天”。黄少天眉头一挑,哪家小屁孩这么不知天高地厚要挑战剑圣大大,龙血都没沾过吧这么嚣张真的好?“刘小别”…名字倒是挺可爱的嘛,就是不知道这人能不能入得了他剑圣的法眼。

树林里挥剑的少年背影纤长,腰板挺得笔直,细长的腿蕴含着强大的力量,裹在作战服里纤细匀称的肌肉每一次绷紧放松都能撕开一道破空风声。黄少天下意识摸了摸下巴,日光下澈投在精致银龙护手上,一道反光映亮学院联盟最著名机会主义者锐利的眼角——充满探求思索而兴味盎然的眼神。

快则快矣,招式之间花架子却太多。黄少天啧了一声,颇有遗憾地摇摇头。在他眼里出现了一幅精准的三维线图,每一个闪光的点都是刘小别招式间的破绽。颈、肩、腰、腿——若是出手,花不了多少力气就能把这个漂亮的小子拿下。黄少天收起了自己的天赋,多多少少有些失望,扶着树干欲转身离去。

却只见这个始终背对着自己的少年倏然转身,剑尖直指他胸口——循着剑尖上视,刘小别清洌细长的凤眼没有一丝慌张,薄薄的嘴唇抿得很紧。他的速度实在是很快,像是一眨眼间就杀到黄少天面前,鼓起的风划得他面颊生痛。

“你什么人!”风里的喝声拉着断续,声音却好听。少年的嗓子还未完全成熟,底音清澈挟着话尾一点点沙哑。

反应快,洞察力强,速度快,能打九十分;眼睛好看,声音好听,加五分。黄少天咧了咧嘴露出两颗尖尖虎牙,剑刃剑鞘相撞一声叮的轻响。他循着眼里的点迹精准稳健的出剑,却刺了个空。

第一击,不中;第二击,不中;第三击,依旧落空。

咦。黄少天招架着手里越来越快的进攻,眉梢上挑含着点讶异。他感到自己的节奏不受控制地加快了,这样的事情本不应该发生在他的身上。他稍稍收敛了开始的玩笑之心,收紧握剑的手,干脆顺着引导利落地加快了攻击速度。对面人登时有了些狼狈,同时他感觉到手上不受控制的束缚感一下子减轻了许多。

——这竟然是这小子的天赋?!

黄少天觉得挖到了宝,差一点就要得意地大笑三声——好歹忍住了。手上剑刃骤突卡住刘小别手里剑柄,错手一扣手腕脉门将人手反扭背后按在异侧蝴蝶骨上——呦,柔韧性不错——收剑入鞘提膝上顶,另手拉至腰间按住,刘小别就被整个人抵在树干上,手臂扭得生痛,被迫高仰起下巴,尖尖下颏顶住粗糙树皮。黄少天湿热的呼吸就喷在他耳畔:

“说要挑战我的人,不是你吗?”

我去你妈!刘小别差点张口骂娘,硬生生忍住。我,要挑战,他?挑战……

“你是黄少天?!”这一句略微有点失了声破了腔调,又很快被刘小别扭了回来,染了羞怒的声线颇有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不好意思,我要挑战的是剑圣,不是平白无故躲在树后不出声的偷窥狂魔!”

薄嘴唇的人说话果然刻薄。黄少天给噎了一句倒也不气,反正他正占着便宜——抵在刘小别腿间的膝盖又上了几分力,逼得他姿势更加扭曲:“我说年轻人这么不识时务可不好,说话之前先看看自己的处境不行就不要嘴硬乖乖服软我就不信大眼没教过你。还好在你背后的人是我要是敌人分分钟让你死上千八百次知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哦对刘小别是吧,这可都是经验之谈好好听着听见没,尊重前辈才是好少年嘛对不对…”

刘小别被反扭着的肩胛痛感生硬,他咬着牙根不说话。

下一秒黄少天放开了他,轻轻揉了揉他发顶的掌心温热:“我说,不更努力一点要怎么打败我啊?”

待刘小别回头,便只看见黄少天远远的背影,对着他悠悠扬了扬手。银龙护手闪亮,他反翘的发梢闪亮。

 

难得悠闲的午后黄少天坐在蓝雨的后院对着阳光擦拭手里汪着冰蓝寒魄澄亮的冰雨。院门打开又合上,力道十足的一下嘭地一声响,黄少天头一抬看到刘小别冷着脸把一张纸拍在他面门上,一根手指紧随着戳过来顶着他额心:“我完成了考核为什么还会接到系里的命令要求延长观察期,能解释一下吗剑圣大大?”

还不算笨知道是本剑圣动的手脚,不错不错年轻人总算是长心眼了有前途啊——这话他可不敢说出来,看刘小别冷冰冰的眼神估计早在心里剐了他千八百刀。黄少天面不改色地拿下纸放到一边,收好冰雨,拉刘小别坐下。刘小别还呕着气冲他甩了个眼刀明显是对他的示好不予理睬,黄少天也只是笑了笑,缓慢道:

“小别,你见过屠龙的战场吗?”

黄少天很少说出这样简短的句子,骤然低沉放冷的声线竟有这样沉默而震撼人心的力量。刘小别不由自主跟着他的意思走,坐在他身边看他紧蹙的眉低垂的眼,抿紧的唇线透出哀伤痛苦。刘小别迟疑着,摇了摇头。

“那简直就是地狱。龙喷出的火焰在夜里火光可以漫出数千米,血红的颜色,岩浆一样炽热。穿着铠甲的战士冲上去,有时会被扫过来的龙爪拦腰斩断,碎裂的腹腔里鲜红的内脏在半空中炸裂,上半身还能在地上匍匐爬动,惊恐的哀叫。”黄少天的眼神闪动得很快,语速加快,呼吸急促,“杀死的龙被剖开腹部,胃里还有没消化完的人肉人骨,有些被胃液腐蚀了五官,满是黑洞的脸上还残留着临死的恐怖。甚至有刚刚被咽下来不及消化的活生生的人,失去了手脚,洞开的肋骨里鲜红的心脏还在痉挛跳动……”

“每次想到自己和这样的生物流着同出一脉的血我都恨不得一剑杀了自己!”

刘小别的后背被冷汗浸透,不光是因为黄少天的话,也是因为他现在这样尖锐至极又痛苦至极的模样。来不及细想他起身拥住黄少天,手指插进他湿漉漉发间五指成梳略作安抚。怀里的人先是微微一僵,那双有力的手臂很快环上他的腰身用力回抱住,力道大得抱得他都痛。

刘小别待他安静下来,难得有点笨拙地开口:“这并不是你的错,它们做错的事不应该由你来承担…你跟它们不一样,我也不是,我们永远不会一样——就算是这样,我也想去。我要去,不单单是为了像你一样,我是说…”

想赢你,想比你做得更出色。

想代替你,想和你并肩战斗。

想……保护你。

刘小别脑子里是一团浆糊,张口的时候差一点咬到自己的舌尖,只好懊恼地闭上嘴。他甚至不能辨认自己都说了些什么——而黄少天却似乎是听懂了。

黄少天在他怀里含糊地笑了一声,身体渐渐放松。沉默了一会儿他开口,还是像平时一样飞扬跳脱:“年轻人不错嘛胆子很大很有志向,话说你崇拜我就直说不要害羞嘛剑圣大大亲笔签名多少人千金难求你开个口我给你签十个怎么样?……”

他又闭上眼睛,开阖了一下嘴唇:“……我是说,加油。”

黄少天从刘小别手中接过那张纸,撕得粉碎。

很多年以后刘小别还是记得这个午后。阳光底下他和这个看起来像是无所不能的男人相拥。他耳根略微泛红很窘迫,而他挑着半边嘴角笑得痞坏眼神却温柔。

很多年以后刘小别还是在后悔为什么走的时候没有回头,没有看见黄少天收敛笑容的脸,银龙护手上一道深深的伤口。

铠甲下涌动着是黑紫色冰冷的血液,黄少天的眼神黯淡而冷漠。

 

 

评论(3)
热度(22)
© DRK_睿泯 | Powered by LOFTER